甜甜鱼

【原耽】比邻而居(35)

  (六十七)

  虽然前一秒还像个哭鼻子的孩子,下一秒安齐云就正襟危坐地板着一张俊脸,颇有一家之主威严地坐在了四个小辈的对面。

  此时方允的内心:安先生都说了不用担心,我还是不要担心了。

  崔放的内心:什么啊, 我来参加朋友的生日会,为什么还要和他爸爸这样面对面谈话?(那个布丁不会被吃完吧……)

  安以呈的内心:老头子真看出来了吗?

  安泽西的内心:如果爸爸真的看出来了,就先把哥哥供出来。

  并不知道这些臭小孩在腹诽什么的安齐云的内心:为什么他们都不讲话,我脸都僵了,看不出来我很尴尬吗?

  良久的沉默。

  就在安齐云快憋不住的时候,一个温柔的声音突然救了场。

  “小呈回来了啊。”柔柔的声音好似和煦的春风,来人是一个身材高挑的女子,定制纱裙柔在身上,衬得她愈发美丽动人。

  即使眼角有着细微的皱纹,也难掩她出尘的美貌。挺立深邃的五官让人难以辨别她的国籍,柔顺的棕青色长发柔柔地披散开来,如此出众的气质不禁让方允和崔放倒吸一口气。

  “美女啊!”崔放小声地在方允耳边叹了一句,却被耳朵尖的安泽西听见了。

  他嘴角微微勾了勾,主动起身打了个招呼:“妈。”

  “妈?!”崔放没忍住大喊了出来,意识到自己出了洋相,赶紧捂住了嘴,继续不敢相信地拉着方允念叨,“这也太年轻了吧……”

  “崔编辑不要这么着急,”安以呈也出来打圆场,目光定定地看向了安妈妈好看的蓝色眼睛,不自觉地站了起来,声音也温柔了几度,“我回来了。”

  “回来就好。”安妈妈柔和地笑了笑,和安泽西七分相似的脸上是母亲独有的温柔。

  她缓缓走到还板着脸的安齐云旁边,自然地将手搭在他的手背上,“有客人在呢,你别吓着孩子们。”

  安齐云这下绷不住了,冷冰冰的脸化出一个有些傻气的笑来:“我哪能吓到他们,你看你这两个儿子哪个是怕我的?”

  方允一直偷偷瞧着安以呈的神情,却见他的脸上闪过一瞬间的落寞来。

  他还没来得及在意,安以呈的脸上就又恢复了平时的表情,散漫地调侃起了自己的老父亲:“老头,这话说的就见外了,我最怕的可就是你了。”

  “怕我还这么久不回来?”

  眼见安齐云的眼睛又有点红,安以呈赶紧止住,换了话题,顺手拉起了方允的胳膊,“爸妈,给你们介绍一下,这是我朋友,方允。这位是崔放,小西的朋友。”

  礼貌地打了招呼,方允心里却起了一阵说不出的怪异感。

  从见到安家爸妈的第一眼,他其实就不那么紧张了。

  他虽然怕生,却对人有着更加敏锐的直觉。

  即使没有和他们相处很长的时日,方允也能感受到这家人和睦的氛围,而安家父母更是脾气又好又可爱的那类人。

  就像冬天里的阳光,暖洋洋地照在身上,既不让人觉得炎热难耐,又包容地给予他人自己全部的暖意。

  ——这是安先生给人的感觉。

  可是,为什么他总觉得哪里不对呢?

  “安泽西和他妈妈长得还真是像啊,连头发颜色都一样。”崔放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,却一下子点醒了方允。

  的确,安泽西和安妈妈长得实在是太像了。

  相比之下来看,安以呈却和她完全没有相似之处,严格来说,和安齐云长得也不是非常像。

  方允心里有了猜测,惊讶和羞愧一下子涌上心头。他逼着自己不去想这些,毕竟这是安先生的家事,他不应该胡乱猜测。

  可是一想到安以呈刚才那有些落寞的神情,方允的心就像被戳了一下,生生地疼。

  “你叫方允是吧?”谁知安齐云突然打断了方允的胡思乱想,吓得他立刻坐直了。

  “是、是的!”

  “不要紧张,”安父的嘴角挂着和气的笑容,“我就是想问你几个问题。”

  安以呈的耳朵顿时竖了起来,不动声色地扶住了方允的腰,安抚性地拍了拍,主动接了话茬:“老头,你要问什么我来说就行了,我朋友胆子小。”

  “我就问他几个问题,你别捣乱。”面对安以呈的时候,笑脸就会变成一副佯装生气的面庞。

  方允心里虽然紧张,却本能地没办法拒绝这样一个温柔的人。他悄悄用手捏了一下安以呈,示意他没关系,重新放松了心情,对安齐云道:“您、您问吧。”

  安齐云乐得终于有个听话的人了,一看方允这乖乖的样子,完全不像他的叛逆儿子,一时喜上心头,问题就连珠炮似地吐了出来。

  “你今年多大了?还在上学吗?”

  方允一愣,老实答了:“我、我25了,已经毕业了。”

  “25了啊!真看不出来,”安齐云好像是放了心,“做什么工作?家住哪里呀?和这臭小子是这么认识的?”

  “喂,老头……”

  “我问人家呢,你插什么话。”

  “我、我在漫画社工作,家、家住安先生的隔、隔壁……”方允不知为啥脸红了,吞吞吐吐地地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最后一个问题,“和、和安先生……”

  他该怎么说?因为安先生在楼道里抛媚眼认识的吗?

  这他说不出口啊!

  “在……在楼道里,认识的。”挣扎了半天,方允决定掐掉关键部分,只说了个认识的地点。

  “这样啊。”安齐云倒是觉得合理,毕竟两人是邻居,在楼道里认识也很正常。

  反倒是安以呈纳闷了,他和方允不是在早餐铺认识的吗?

  “那你和阿呈现在……”安齐云小心地瞄了儿子一眼,整理了一下措辞,“咳,你们,额,关系不错?”

  安以呈还没来得及开口,一旁一直安静听着的安泽西却突然开了口。

  “爸,哥哥和方先生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。”

  安以呈:“……”小西你故意的吗?

  崔放:“……”连我都听出来了,安泽西脑子坏了吧?

  方允:“……”我还是不要说话了。

  “是吗?”安齐云一脸的不信,好像为了确定自己的猜测似的,凑过去和老婆讲了一会儿悄悄话,一下被老婆拍在了脑门上,“你少问一点。”

  “好吧,”老父亲明显不愿放弃这个八卦的机会,视线一转,突然又对崔放打起了兴趣,“那这位崔先生……”

  “崔编辑和小西也绝对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。”安以呈突然插了话,眼里写满了幸灾乐祸,拉着方允站了起来,“老头,你要问就继续问吧,崔编辑一定会乐于回答你的问题的,我先带方允去找川平了。”

  “啊?”崔放一脸懵,心里还在嘀咕关他什么事啊,那边安齐云的问题就抛来了,“崔先生今年多大啦?在哪里工作?和小西怎么认识的?”

  

  (六十八)

  一口气跑出了装饰奢华的大厅,安以呈才终于松开了方允,两人靠在门边直喘气。

  “老头子就是有点八卦,你不要在意。”安以呈帮方允顺了顺跑乱的毛,看着他因为跑得太快而变红的脸颊,没忍住轻轻伸手捏了起来。

  “没、没关系的。”方允由他捏着,心里乱七八糟的思绪这才平静了点。

  他悄悄看了一会儿安以呈,那一瞬间的表情像是错觉,现在的他和平时并没有什么不同。

  应该是自己多虑了吧……

  方允这样想着,手却不自觉地抚上了安以呈的侧脸,动作轻轻的,像是柳絮拂过面颊,指尖轻点在安以呈的酒窝上,他忍不住想。

  安先生要是能一直这样笑着就好了。

  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,方允完全没意识到自己都做了些什么,停在安以呈脸上的手却猛地被捉住了。

  他身体下意识一颤,下一秒就被圈在了怀里。

  “方老师太犯规了。”安以呈低低的声音响在方允的耳畔,轻轻咬住了他红透的耳尖,“你是不是以为在这里,我就不敢对你做什么了?”

  方允吓得整个人都软了,任由电流在身体里流窜,小声地道:“对、对不起,不,不自觉就……”

  “傻瓜,”安以呈的嘴唇擦着方允的耳垂,带着轻笑,低低地道,“如果这都要道歉的话,以后我要是对你做一些更过分的事情,是不是还要跪地请求了?”

  明白过来的方允只觉羞愧难当,脸埋在安以呈的胸口里拼命摇头。

  被小兔子羞恼的样子挠的心里痒痒,安以呈轻轻松开了点,让方允能够看着自己。

  天色渐晚,朦胧的夕阳伴着屋内璀璨的灯光,映在安以呈的眸子里,像是点燃了一簇篝火。

  他捧起方允的脸颊,凑得极近,眼里盛满了宠溺的温柔,以近乎谦卑的语气缓缓道。

  “亲爱的方先生,可以允许我亲亲你吗?”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