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甜鱼

【原耽】比邻而居(36)

  (六十九)

  事实证明,安以呈不喜欢回安家是有道理的。

  眼见红红的小兔子已经送到嘴边了,手里握着红酒杯的川平却碰巧路过,还故作夸张地“啊呀”了一声。

  安以呈气不打一处来,把满脸通红的方允护在身后。

  “还真是巧啊。”故意在巧字上放了重音,安以呈不耐烦地盯着正笑的诡异的川平。

  “安齐云可真是有福,两个儿子都这么争气。”虽然是温和的脸庞,说出来的话语却是阴阳怪气,和之前分享会上的他有着明显的不同。

  “彼此彼此,怎么今天没见着你的那位跟屁虫?”

  川平的脸一瞬间黑了一下,做作地“咳”了一声,狭长的眼睛眯了起来,注意到了安以呈身后的视线,很快恢复了平静的语调:“看起来,你的这位小朋友似乎有话要和我说。”

  躲在安以呈背后偷看川平的方允一惊,小脑袋又缩了回去。

  真是太尴尬了……和安先生亲热竟然被川平老师看见……

  方允真的很想找个兔子洞钻进去。

  安以呈当然知道他这些心思,却也知道他一直在等着和川平说话的机会。

  他轻轻拉住方允的手,安抚性地揉了揉:“你和川平聊聊吧,我正好要去看看小西那边怎么样了。”

  安以呈见小兔子有些紧张,心里软软的,摸了摸他的头:“不用怕,他虽然性格糟糕了点,人还是好的,你如果不想聊,我就带你一起走,想的话就留下来,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。好吗?”

  选择权已经清楚地交给了他。

  方允咬了咬牙,鼓起勇气对着川平微微鞠了一躬:“川、川平老师,我是……我是你的粉丝!”

  川平一手摸着下巴,好笑地打量着眼前脸红红的男生,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:“小弟弟,你喜欢喝酒吗?”

  “唉?”方允不知道怎么就扯到了酒上。

  “酒不行,”安以呈急忙阻止,狼似的眼睛盯着川平,充满了警告意味,“我一会儿就回来,你别乱打什么主意。”

  “我帮你照看着还不放心吗,”川平勾起了嘴角,“你快点忙去吧,这孩子我带走了。”

  于是5分钟后,方允就被川平带到了放满了酒的餐桌前。

  川平好像已经完全忘了安以呈的警告,自顾自的拿了一个酒杯递给方允,又自顾自的给他倒满了,心情很好地哼着小曲儿,似是无意地道:“喝点吧,安家的酒可是很好的。”

  方允从来没喝过酒,握着酒杯进退两难。

  一方面惦记着安以呈的嘱咐,一方面也不好意思拒绝川平的热情。深红色的液体在高脚杯里泛出晶莹的色泽,看起来很可口的样子。

  “那、那个……”方允决定直接进入正题,“老师,我、我可不可以向你要个签名……?”

  “先喝酒,”川平自己喝了一口,露出了惬意的神情,他上下打量了方允一会儿,缓缓道,“签名这种东西有什么用,我是画画的,又不是书法大师,我可以给你一些更有用的东西。”

  方允的好奇心被十足地勾了起来。

  更有用的东西……难道是什么独家画技经验传授之类的吗?

  “别着急,先喝一口,”川平见他红着脸,用颇为期待的眼神看着自己,心说这孩子还真是什么都写在脸上,进一步催促道,“只要你喝了,我就告诉你。”

  方允虽然犹豫,但转念一想,自己从来没喝过酒,万一其实酒量很好也说不定呢?

  而且就喝一小口,总不会有什么问题,安先生应该不会生气吧……

  想着,他轻轻斜着杯身,抿了一小口。

  有些辛甜的口感,方允没觉出有多好喝,完成任务似的吞了下去,眨巴着眼睛等着川平开口。

  “就喝这么点啊?”川平却不满意了,“再喝一口。”

  方允只能乖乖地又喝了一口,酸涩的味道在口腔中散开,才听见川平问道。

  “小孩,你叫什么?”

  “方、方允。”

  “方允啊……”川平好像想起来什么似的,沉默了半晌,细长的手指敲了敲桌沿,“我看过你的漫画。”

  方允这下着实惊了,他可实在没想到自己的偶像居然看过自己的作品。

  兴奋和紧张的神情完全显露在了脸上,方允下意识喝了一口酒压压惊,焦急地等着川平的后文,像是一个等着老师报成绩的孩子。

  “画风挺有辨识度的,”川平思忖着,饶有兴趣地看着方允,“以你的年纪来说,画的相当不错,不过……”

  方允的心一下拎了起来,不自觉地舔了舔干涩的嘴唇,酒精的味道在舌尖铺开,他竟是有点贪恋起这个味道来了。

  “你的画,缺了点东西。”

  “请、请问,缺了什么呢?”

  “缺了‘其他’。”川平嘴角的笑变得很淡,第一次看起来有些严肃,“你的画全是自己,换句话来说,你的视角是闭塞的。”

  “这样下去,你总有一天,会没有东西可画。”

  这是……什么意思呢?

  方允愣在了原地,心一下子凉了下来,头却晕晕的,理不清川平话里的意思。

  “创作这个事情,很大一部分人都只是在复刻自己的思维,但也有一部分人,是在复刻自己的心,”他顿了顿,看着方允的神色多了些同情,“等你的心被剖析干净了,就什么都不剩了。”

  方允愣愣地点了点头,心里突然涌上来一些不知名的情绪,竟是让他酸了鼻尖。

  “你压抑自己太久了。”

  川平意味深长地总结完,突然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为了你好,你就多陪我喝会儿酒吧。”

  方允心里乱乱的,像是被抽干了气力,机械地喝光了杯子里的红酒。

  他好像听见川平说着些什么,又往他的杯子里倒满了酒,入口是不同的苦涩和浓重的酒精味。

  但他也喝不出太大差别。从川平说完话开始,他就已经没办法去思考什么,只觉得好像这样也不错。

  他好像获得了比平时更多的勇气和信心,紧张感和兴奋感似乎都是离他很遥远的事情。只是把这种神奇的液体喝进肚里,就好像有资格什么都不去想,什么都不去管。

  仿佛困在苇草里离群的游鱼,终于冲破了草枝的束缚,自由地融进了涓涓河流之中,游荡到未知的漩涡里。

  他恍惚中觉得自己喝的有些撑了,咽喉里滚出一个轻轻的嗝。

  天已经彻底暗了,安先生不知道去了哪里,方允视野所及全是三三俩俩聚在一起攀谈的长裙与西服裤子,星点的装饰灯晃得他眼花缭乱。

  他垂着眼眸,喝干杯子里最后一滴酒,一手撑在了餐桌上,扯皱了纯白的餐布,手里的酒杯随意地垂在桌边,发出了清脆的声响。

  喝的正欢的川平好像终于发现了他的不对劲,走近了瞧瞧,有些疑惑:“小孩,你该不会醉了吧?”

  方允迷茫的眼神抬了抬,没什么精神的眸子直直地看着川平的鼻子。

  这鼻子长得真好看啊,他想,但是他更喜欢安先生那种高挺的鼻梁。

  “喂,不是吧,”川平心里一咯噔,自言自语地念叨,“这才喝多少啊,完了,阿呈要是知道我把这小孩灌醉了……哎哎,你去哪?”

  他看见本来靠在餐桌边的方允突然站了起来,直直地往人群中走去,忙上前拉住。

  “找安先生。”方允掰扯着川平的手,好像觉得这样的阻拦非常令他不悦似的,“我要去找安先生。”

  川平看他说话也还算清醒,觉得是不是也没那么醉,便松开了手,劝道:“我看你是有些醉了,你酒量差要和我说的嘛,”他顿了顿,有些心虚,“你就在这呆着吧,阿呈过会儿会找过来的。”

  “他没来。”方允的脸颊鼓了起来,像在生闷气的孩子,嘟着脸,又开始往前走,“我要去找他。”

  川平本来想阻止,手还没碰到他胳膊,就被方允直接拍开了,他视线突然落到不远处一个一脸严肃的男人身上,心里一惊,赶紧转过了脸,冲方允小声地道:“小孩,你清醒一点,我现在自身难保,管不了你了,你要是执意要去找他就去吧,别和他说是我让你喝那么多的啊!”

  说完这话,川平就偷摸摸地弯下身,躲在了餐桌的背后,悄悄等着远处的男人绕过了这片区域,才终于松了口气,重新站了起来:“见鬼,他怎么知道我来了,一定是阿呈那个臭小子通风报信!”

  他重新给自己倒了杯酒,心情又好了起来,肆意地喝了一大口,才突然感觉好像忘了什么事。

  他赶紧四处看了一圈,已经不见方允的踪影,心里隐隐有些虚。

  “应该……不会有问题的吧。”

  “什么问题?”安以呈的声音突然在背后响起,川平吓得差点被酒呛到。

  但他还是迅速冷静了下来,转头望着安以呈:“……你怎么来了?”

  “我不应该来吗?”安以呈觉得莫名其妙,但是很快就发现了不对,“方允呢?”

  “额他……”川平握着酒杯的手一下攥紧了,语气也有点慌了,“事先说好,我不知道他酒量那么差啊,要不然我也不会……”

  “他人呢?”安以呈一下就听明白了,好看的眉宇霎时皱了起来。

  “好像是……往那个方向去了,”川平刚才光顾着躲人,也没太注意方允往哪走,只能凭着印象指了个方向,“你也别太着急,他好像也没多醉,我看他说话挺清楚的啊,都不结巴……了。”

  说着说着,他好像自己也意识到不对。

  安以呈的脸色顿时变得很难看,一句话也没说,径直朝方允离开的方向追去。


——

醉酒兔兔上线!(摩拳擦掌)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