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甜鱼

【原耽】比邻而居(37)

  (七十)

  安以呈本来很快就可以过来找方允,谁知回去的半路上碰上了以前的合作伙伴。即使安以呈现在已经完全脱手不管公司的事,该维持的人脉他也知道不能随便应付。

  一聊起来,天色彻底黑了下去,等他赶过来的时候,小兔子已经跑没了影。

  他实在着急,飞速地在人群里穿梭寻找着,也顾不上到底撞撒了几杯酒,推拒了几个想要上前攀谈的客人,视线变得红热,却哪里也找不到他的兔子。

  这里人这么多,方允的性子又胆小,要是被什么喝醉的客人缠上了可怎么办?

  按川平的意思,小兔子应该没走多久,怎么哪里都找不到?

  正想着,安以呈突然注意到不远处的草坪上躺着一根皱巴巴的墨蓝色领带。

  他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,几乎是踉跄地跑了过去。

  虽说安家会请的客人都是朋友或者生意上有往来的各界知名人士。但只要混过这个圈就会知道,圈里有奇怪喜好的人不在少数,而方允这类长相的更是深得宠爱。

  即便安家的安保系统很完善,在这样一个欢愉的生日夜,对于客人的一些出格行为,也大多数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  丝滑的领带攥在手心里,安以呈觉得自己的后背都被冷汗浸湿了。

  他哑着嗓子,终于压抑不住地大喊出声:“方允!方允你在哪里!”

  “大少爷。”一名侍者正好在附近整理用完的餐点,一见是大少爷,恭敬地打了声招呼。

  安以呈随意地点了个头,就急着问道:“你有没有看见一个,个子大概一米八,皮肤很白,年纪二十出头的男生路过这附近?”

  侍者愣了两秒,好像回忆起来了什么:“是有一位,他路过这里的时候还抢走了一位客人的酒,是大少爷的朋友吗?”

  安以呈花了一秒的时间思考方允有没有抢人家酒的可能,但还是不能放过这个可能性:“他往哪里去了?”

  “好像是朝那里去了。”侍者指了指花丛后的一片漆黑,低头思索着道,“我看他醉得厉害,本来想问他要不要去休息,可是他完全不理人,只自己在说些什么……”

  侍者回忆完,抬头一看,发现大少爷已经不见了。

  他只能继续收拾他的东西,一边收拾一边继续念叨:“……这么说起来,刚才那个男生好像是在念叨着什么安先生啊……嗯?难道说……”

  (七十一)

  穿过层层花丛,安以呈跑进了安宅的后院。

  这里没什么人,不像前院那般热闹,雅致的喷泉池正静静勾画着帘幕,鸟笼似的白亭掩映在花丛里,像未出阁的妙龄女子,温婉而又青涩,沐浴着浅淡的月光,正抬头数着天上的繁星。

  “方允——”

  安以呈不自觉放轻了脚步,他直觉方允就在这儿附近,因为再往后走就是安宅后面的密林了,那里有专人把守,如果没有安家主人的许可,是不允许出入的。

  而如果最坏的情况真的发生了,方允只要呼救的话,应该也会有负责安保的人听到。

  想到这里,安以呈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了点。

  像是在回应他似的,“扑通”一声,不远处的喷泉有了动静。

  “你在那儿吗,小兔子?”安以呈三两步走了过去,借着洁白的月色,他看见一个漂浮在喷泉池里空了的红酒杯。

  他不动声色地把它捞了出来,绕到了喷泉的背后,才终于见着了自己心心念念的人。

  方允正独自一人坐在喷泉的边沿,身子微微侧着,一只修长的手在冰凉的水里捞来捞去,像在找什么似的,有些迷糊的眼睛睁的大大的,似是因找不到有些急了,懊恼地一巴掌拍在了水里。

  安以呈看着他孩子气的动作,心里一阵好笑,轻轻走上前,故意把领带递在了他的面前。

  “在找这个么?”

  方允一见是自己刚在嫌热胡乱脱下来的领带,满脸写着抗拒,伸出双手来把它推远了。

  “热,不要。”

  安以呈心说这还真是醉了,也猜出了是怎么一回事,已经完全放下了心。

  他又把藏在身后的酒杯拿了出来,举在他的面前。

  “那是这个吗?”

  方允见着了自己失手掉进喷泉里的酒杯,眼里一下子写满了开心,嘴角也挂上了甜甜的笑。

  “找到了,”他开心地抬起脑袋,准备感谢这个帮他找东西的好心人,在看清是安以呈的那一刻,眼睛先是一亮,接着满脸的笑容就垮了下来,一拳捶在了安以呈的肚子上,“坏人。”

  安以呈生生地挨了一下,虽然不痛,却着实有些懵。

  这小兔子是喝了多少,怎么醉的连性格都变了?

  “那你说说,我怎么是坏人了?”他把酒杯放在一边,两手托住了方允红红的脸,忍着笑问。

  “你说过你很快就会过来的。”方允的脸又嘟了起来,他隐约想起和川平喝酒的时候听到他念叨的一些“阿呈的往事”,又是一拳垂在他肚子上,突然问道,“……我没有他们可爱吗?”

  安以呈忍着兔兔拳带来的麻麻痒痒的痛感,快速地在脑中处理着这些信息,还是没有理出答案来。

  “谁?”

  “我都知道了, 川平老师告诉我了。”

  “他说我什么了?”

  “说你……原来在公司的时候,有很多人追,还说……”方允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,因为站不稳直接扑在了安以呈身上,“你那么久不回来……肯定是被花花草草缠住了……”

  安以呈心里又好笑好无奈。他听着明显不像是方允会说出来的话,此刻准确无误地从小白兔的嘴里冒出来,带着点晕晕乎乎的酒气,喷薄在他的脖颈间,心里的那团热气一下子被点燃了。

  他努力地克制住心里的冲动,两手扶稳了站不住的方允,谁知道小兔子似乎真的很生气,拼命扭着不让他碰,嘴里还念着“坏人”“骗子”之类的话语。

  稍稍没扶稳,方允就摇摇晃晃地要朝旁边倒去,安以呈没办法,只能小心地扶着他让他重新坐好,才一下有了空隙,抓住了一直乱动的两只小兔爪子,扣到了自己的胸前。

  “你放开我。”方允的脸更红了,好像在生气,但是脸上却忍不住勾起了满足的笑容。

  “我要是不放呢?”安以呈觉得他这样子很是新奇,忍不住逗他。

  “你坏。”

  “我坏,我最坏了。”

  似是没想到这人竟然这么直截了当地承认了,已经完全被酒精掌控脑袋的方允噎住了,反倒是不知道该怎么用些新的言辞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和愤怒。

  从混乱的脑子里随意抓取着关键点,方允睁着无辜的大眼睛,在深沉的夜色里明亮得宛若天上的星辰,语气里仿佛带了些撒娇的意味:“安先生是不是最喜欢我?”

  安以呈倒是没想到他突然问这个,被这样一双可爱的眸子直直地看着,如此直白的话语倒是让他有些脸热,便忍不住宠溺地回答道:“是,安先生最喜欢小方允了。”

  “那就好,”方允像是松了口气,甜甜的笑融在脸上,“花花草草也没关系,安先生最喜欢的是我。”

  “噗……”安以呈没忍住笑了,这仿佛吃醋的话语实在是可爱的过分,“我真想给你录下来,等你醒了以后一定很有趣。”

  “你又笑我,”方允倒是没听清什么录不录的,只是安以呈的笑好像又戳到了他某个埋在心里很久的心事。

  “你总是闹我,突然抱我,突然牵我的手,还……还要亲我,”方允脑袋晕的有些疼,无力地垂着,抵在安以呈的身上,“突然说什么喜欢……这些我,根本搞不懂的话,可是,可是,我就是觉得好喜欢你……”

  “我也不知道为什……么,但就是……”断断续续的话语噎在了灼烧的咽喉,好像受了莫大的委屈,眼眶一下子就热了,“安先生,你为什么……这么的吸引我呢?”

  喝醉的人总是如此,平日里压抑的情绪在酒精的控制下爆发,憋在心里的话也都能一股脑全吐出来。

  安以呈只觉心里软的快要融化,他松开方允的手,微微弯下身,把他整个人包裹在了自己滚烫的怀里。

  “虽然我觉得我现在说了你也记不得,”安以呈的声音很柔,很轻,流淌着无限的爱意,“但是我想告诉你,从来没有什么花花草草。”

  “你是我这辈子最喜欢,也是唯一喜欢的人,知道吗?”

  泪水从方允的眼眶里涌出,像是终于得到了满意的答案,他深深地回抱住了安以呈。

  低着头,紧紧地感受着温暖的怀抱,额头蹭在安以呈柔软的西服面料上。

  他还想说些什么,鼻尖却蹭到了一个微微鼓起的东西。

  “奇怪……这里怎么鼓鼓的?”

  安以呈一愣,霎时明白方允在说什么了,他一下退了开来,以躲开方允因为好奇而伸出的爪子。

  “小兔子喝多了,我扶你进屋歇会儿吧。”说着,安以呈就要扶方允起来,却没想到小兔子的动作极快,已经迅雷不及掩耳地摸了上去。

  这一下实在突然,且方允醉着,没控制力气,痛的安以呈闷哼了一声。

  饶是醉得厉害,方允也明白过来发生什么了。

  他一下子脸红到了耳根,仓促地放开了手,忍不住倒抽了一口气。

  “……咳,”安以呈的声音变得有些哑,望着方允的眸色也沉了许多,但还是努力克制住了,装作无事地道,“走吧?”

  他在和自己的底线挣扎。

  小兔子现在醉着,可能不知道自己都做了些什么,如果他现在不忍住,等小兔子清醒了,会不会无法接受?

  就算要做什么,也要在方允点头同意……

  正在心里挣扎的时候,胸前的领带却突然被方允拉住了。

  安以呈没站稳,竟是直接被拽到了方允的面前。

  细长的睫毛扑簌着,沾着氤氲的热气,化在红彤彤的眼眶里,敞开的领口露出了白皙的皮肉,修长的脖颈弯成了好看的弧度,近似渴求地伸展着。

  绵软的话语夹着醉人的酒精绕在安以呈的鼻尖,仿佛带着诱人致死的香醇。

  在头脑断线前,安以呈清晰地听见了方允的声音——

  “吃了我吧,安先生。”



——

下章!喷泉play!(才不是)

安以呈:以后不让小兔子喝酒了,苦的可是我。

评论(6)

热度(13)